关于做好2022年上学期创业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继教学院    2022-03-03 09:19:05    

专科三年级、本科三四年级辅导员: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09号)以及省、市人社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专科三年级、本科三四年级开展创业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项目培训由国家财政资助,学生免费学习。培训地点:东校区培训楼三、四楼,各班参加培训具体时间以培训前通知为准。

2、培训合格者由人社部门颁发合格证书,创业学生可申请无息贷款,并享受创业补贴及其他多项优惠政策。

3、本学期开展SYB、网络创业(电商版)、网络创业(直播版)、创业模拟实训四个模块的创业培训工作,学生可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参加培训(因受培训指标限制,报名培训模块与实际培训模块可能出现临时调整)。

4、每个培训模块共56课时(一般利用连续双休日和晚自习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学生不能迟到、早退、旷课,非特殊重大事情不能请假。报名提交系统后不参加培训以旷课论处,旷课每节课扣操行分20分。辅导员即日起在班上进行宣传动员。凡不能坚持上满56课时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属于自愿,不能强制参加)。

5、安排专门人员,以班为单位填报报名信息、收集有关资料。

(1)将创业培训花名册电子表(辅导员QQ群中下载)填好后发送至QQ邮箱1589501544@qq.com(花名册中填入的身份证号要反复核对,不能有误,家庭住址与身份证一致,花名册要以文件形式发送,文件名为:2022年上学期xxx班创业培训花名册且注明是参加哪个模块的培训);

(2)报名者每人需交身份证复印件1张(复印件的排列顺序与花名册顺序一致),参加网络创业(电商、直播)的学员需上交2寸证件照一张。各班收齐后交东校区培训中心(20栋113,东校区医务室旁边);

(3)以上工作于3月11号前完成。

6、培训开始后各班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本班参培学生的跟踪、督导与管理工作,培训中心对该项工作将实施专项考评。

特此通知。

                                       职业培训中心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