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常德市职业技能鉴定 考评人员认(换)证培训班摸底的通知

 继教学院    2018-04-13 04:34:05    

关于2018年常德市职业技能鉴定

考评人员认(换)证培训班摸底的通知

 

各鉴定所,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市鉴定中心拟于4月14日至15日举办全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认(换)证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既是为各单位配备齐全考评员,更为以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做好准备工作,为我市专业委员会做好人才储备,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以下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摸底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资质要求

依据《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所(站)管理办法》,各鉴定所、考试站应根据已批准的鉴定资质,按每个职业和等级配备3名以上相应类别的考评员。

二、资格要求及资料填报

(一)学员分类

1.考评员认证学员,即第一次参加考评员认证培训的学员,以下简称Ⅰ类学员。

2.高级考评员认证学员,即已取得考评员资格证,欲通过此次培训晋升为高级考评员的学员,以下简称Ⅱ类学员。

3.考评员换证学员,即已取得考评员资格,但不要求晋级的学员,以下简称Ⅲ类学员。

(二)资格条件

1.Ⅰ类学员应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职称。

2.Ⅱ类学员应具备相应职业最高等级资格或高级职称。

3.Ⅲ类学员应具备高级工以上或最高级职业资格。

(三)填报资料

1.各类别学员需提交相应核准表3份(详见附件)

2.1寸免冠彩照4张

3.身份证复印件3张

4.学历证书复印件1张

5.相应等级所需的资格证书或职称证书复印件3张

6.原考评员证复印件3张(须复印有编号的那面,Ⅰ类学员不需要提交此项资料)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资质要求及资格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做好资料填报工作

各鉴定所、高新考试站要指导本所考评员和新学员按本通知要求填报相关资料,打印《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高级考评员认(换)证人员花名册》(样表及填写要求见附件或登录http://www.cdosta.cn“通知通告栏”自行下载 ),按花名册中人员排序收集、分类别整理、审核相关资料后,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印章。

(三)摸底情况报送要求

1.时间:3月16日前将相关资料及电子文档报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务组织部。

2.联系方式:杨 光15907368046 7893812

黄 曼13973638288 7893812 QQ:1121801186